在人生不同的階段,總會遇見不同的人,從求學時期、進入職場,一直到有了blog之後,透過文字認識未曾謀面的朋友,這是多麼奇妙的緣分,而我又是何其幸運,在人生的路上有你們相互扶持,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,甜蜜變得更甜,苦澀變得不那麼苦了,在此一併感謝,並獻上衷心的祝福。

今年,在F4其中一員~~伊諾克的召集下,有了一次特別的跨年夜。說起和F4(註解:F是指Fat...)的相識過程,可說是曲折離奇啊!時間回溯到1998年,那時候的亞太區暨全國大露營地點在屏科大,預計有二十二個國家,一萬六千名夥伴參與盛會,是我國第一次舉辦之國際性大露營,我也報了名去開開眼界。當時被分配在活動組,負責協助行義的考驗,以及擔任闖關活動關主。

那時正是炎熱的八月份,我們的身分算是工作人員,所以提前進駐營區,每天最大的工程就是“用餐”,不就是吃個飯嘛!有什麼困難的呢?原來,屏科大校如其名,校園真的很大,從我們的營區走到餐廳,非得要花個30-40分鐘的路程,頂著大太陽好不容易抵達用餐區後,原本咕嚕的肚子,竟然就沒感覺了,此時最痛快的莫過於大口暢飲著可樂,對於那些飯菜一點都提不起勁,稍事休息之後,又要走回營區,糟糕的是,才走到一半,肚子就不爭氣的咕嚕了起來,這樣的惡性循環日復一日。

由於闖關活動有固定的時段,所以只要空閒時我們就會到地球發展村找學姊們,這裡展示了各國不同的民俗技藝與傳統文化,他們負責的項目裡頭,有彩繪金門的風獅爺,什麼都想嘗試的我也來湊熱鬧,因此認識了搞笑的四位大男孩,也因為他們不計形象的演出,讓我們在往返餐廳的路途中,增添了許多樂趣。

活動正式展開後,就聽說有颱風要來,用餐時邊看氣象邊討論要怎麼做好防颱準備,沒想到風雨來得又快又急,為了安全上的考量,主辦單位決定全體避難,晚上就在述耘堂裡面休息,外面刮風下雨,但我們仍然可以苦中作樂,此時,展公突然發現一件事,那就是...他的行李失蹤了,怎麼找也找不著,原來他怕東西被淋濕,於是用了個黑色垃圾袋把東西都塞進去,料想是被清掃的阿婆給當成垃圾處理掉了。我們猜阿婆一定會碎碎唸:「今嘛ㄟ少年a那架擬討債...」(譯: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浪費...)裡面除了衣物之外,還有相機耶!展公心裡則是吶喊著:「阿婆!那些東西我還想繼續用十年哪!」還好皮夾帶在身上,不然可就更頭大了。

由於此次的露營活動,讓我們建立起革命情感,再怎麼忙,總是要抽出時間,不定期的舉辦聚會,吃吃喝喝聊八卦,而展公的掉行李烏龍事件,是每回茶餘飯後必提的梗,可憐的他,我想這輩子都無法洗刷這罪名了吧!

回憶真是可怕的東西,寫了這麼多,竟然還沒介紹到跨年活動,為了不傷害各位看倌的眼睛,還是請大家喝口水,休息一下,做做望遠凝視,下篇再續。


◎屏科大真的很~大~~~約兩百八十五公頃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