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莫一個月前,阿嬤就問老媽要不要參加“傳統飯湯比賽”,原本老媽覺得自己廚藝不精想拒絕,但看阿嬤興致高昂,不忍心潑老人家冷水,也就答應了。比賽前一周,阿嬤殷切叮嚀:「下個禮拜要記得回來吃飯湯。」我可是最稱職的啦啦隊,當然不能錯過啦!據可靠消息指出,在比賽前一晚,我說了夢話,大喊一聲之後,還嘖嘖嘴,一副吃飯湯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...

◎太晚到場了,所以只拍到阿嬤倒飯湯的身影...
 


◎美味的飯湯上桌囉! (才端上桌沒多久,阿嬤煮的就已經見底了...這鍋是大嫂煮的...) 



◎好不好吃?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!
 


整個過程我只參與了吃跟拍照,吃是不用費多大工夫,倒是拍照挺累人的,看來看去就我們這一家子最捧場,才宣佈得獎時,全部的人都衝上台合照,原本慈芳請一位路人甲阿伯幫我們拍,後來發現阿伯只拍了我和慈娟,真是傻眼!只好請出三位表哥幫忙,拍出大家的喜悅。


◎哇!得了第二名耶!太強了!



參加這樣的活動其實很有趣,只是累壞了眾大廚們,從事前的準備材料,到當天的大顯身手,煮好之後還要招呼大家吃,結果自己都忙到沒時間吃囉!
 

有趣的是,當我匆匆忙忙趕到比賽會場時,忽然有人叫住我,原來是萬大的夥伴孟宗,得知他即將要往馬來西亞發展,也挺羨幕的呢!這真是名符其實的“聯絡鄉民感情”,鄉長果真是用心良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