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聽不到此起彼落的蟬鳴,校園裡原本該恣意綻放的鳳凰木,由於不知名原因枯萎,即便如此,畢業的季節卻仍悄悄到來。雨下下停停,為悶熱的天氣帶來一絲絲涼意,也營造出些許不捨的氛圍。

應該是充滿緊張氣氛的畢業考,我卻發現小孩們一直在搞笑,Sherry在測試手指靈活度、阿潔對著天花板傻笑、Howard緊緊抱著球,像是怕被老師搶走似的、鴨子用外套矇著頭,我都想偷打她一下、小余展示畢業紀念冊的塗鴉,香香公主變成豬頭了、最誇張的是Henry,竟以早餐喝的紅茶杯和吸管,自製吹箭道具,玩得不亦樂乎。

今年的畢業典禮還是得擔任司儀,原本都想好造型了,就是穿孩子們的制服,玩“制服趴”,彥霖建議以張君雅小妹妹造型出場
,那我要戴爆炸頭,熱血一下。很認真的到父母成長團找size相符的制服,卻無功而返,因為都太小件了,於是開始思考可以跟誰借。後來,眾人怕香香公主被我搞瘋,所以勸我作罷。


等待畢業的這段時間,除了學年老師安排的活動外,大夥兒也很會自己找樂趣,玩撲克牌、聽音樂、寫畢業紀念冊,連我都要下海陪玩心臟病、國王遊戲,可憐的Harry被迫要和我坐在一起,還得聽我告白,這一切都是國王害的啦!



◎畢業感恩餐會:有些班級叫外燴、有些則是烤肉、麥當勞,真是太棒了!


◎好豐盛的菜餚,都是爸媽和老師的愛心


◎自製卡片感謝老師和愛心媽媽


感恩餐會結束後,還要玩終極密碼,每個人都可以寫下處罰方式投入紙箱中,輸的人就抽籤,按照上面的指示做,阿輸平時做人太“好”了,所以大家都趁機報復,在紙條上寫:對阿輸說你是正妹並K他一下(←他是不折不扣的帥哥耶!)、叫阿輸去撞門等等,可憐的阿輸只好默默承受。有些人自作孽,抽到自己寫的處罰方式,還是得照做。

◎終極密碼猜一猜



跳蚤市場認真叫賣、玩遊戲,還賣起了自製飲料和點心,最後的壓軸好戲當然是水球大戰,前幾天都下雨,很擔心不能玩得盡興,幸運的是昨天開始放晴,馬上把武器準備好,開打啦!我一定得罪很多人,才會從頭濕到腳,而且水球砸在身上超痛的,所以我都往地上丟,或直接在小孩身上捏破,這樣既不會打傷他們,又能達到“濕身”的效果,好過癮啊!最後下場當然是全身濕啊!衣服還擰得出水來耶!還好貼心的阿潔借給我她的可愛小毛巾,不然可能會感冒呢!

◎原來Henry是新好男人耶!煎得不錯喔!


◎阿潔:「這中獎機率也太低了吧!」


◎老師別只顧著拍照,要記得捧場啊!


◎我們努力灌水球中


◎嘿嘿!老師!妳確定要靠近我們嗎?我們手上有“凶器”耶!


◎我們準備好了啦!


◎我們也準備好了~


◎好重喔!那兩個比YA的趕快來幫忙!


◎這是我們的成果喔!


◎運送彈藥中...


◎先禮後兵


◎3、2、1...準備開戰囉!



最不擅於面對離別的時刻,偏偏每年都會遇到。喜歡上課問問題時你們無厘頭的回答;喜歡考試時看你們低頭振筆疾書;喜歡你們站在我身旁說:「老師!我比妳高了喔!」喜歡你們在球場上盡情揮灑自我,彷彿童年永遠不會消失。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,祝福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,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
夏天是個分隔號,把學期分隔成段落,時間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,每一天的天氣、每一次的考試,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,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,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。今年的夏天,故事就要畫下句點,雖然有些不捨,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,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。(節錄自“藍色蝴蝶”口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