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喧囂的城市裡待太久,總會厭煩的,雖然有享用不盡的美食、五光十色的街景、琳瑯滿目的商品...,但心靈總渴望有個地方可以躲一躲,這時候,就鑽進幾米構築的想像世界吧!

 

剛開始接觸幾米的作品,是微笑的魚,當時就被他清新的畫風所吸引,最喜歡的則是月亮忘記了。總是沉溺於由細膩線條所建構出的奇幻王國,粗的線條、細的線條、剛硬的線條、柔軟的線條、清晰的線條、凌亂的線條,在不同線條的交錯下,將心中意向完整傳達,配合上簡單的文字,每每觸動人們最深沉的情感。

 

得知這活動訊息時,已是尾聲了,趁著最後的假日,直奔大到會讓人(應該只有我)迷路的夢時代。一進入展場,就被精心營造的氛圍所感染,也隨之掉入幾米的創作世界。

 

在小小的空間中,僅靠著垂吊的彩色燈泡,還有打在畫作上的燈光,引導我們探索隱藏在這些線條與顏色裡的秘密。地上鋪著枯葉,踩在上面著實有不一樣的感覺,牆面上投影的,是幾米作品的場景,搭配上音樂與詩句,以及光影變化,總讓人駐足。

 

除了畫作展示外,還有相關的裝置藝術,原木的工作桌上,擺滿了幾米創作用的顏料、畫筆和手稿,還有服裝設計師康嘉偉,以幾米新作《完美小孩》為靈感所設計的服裝,甚是小巧可愛。場內禁止攝影,很可惜無法和大家分享,此次活動至10月26日結束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趕最後一天去觀賞喔!




【活動簡介】

此次展出除了有幾米最新繪本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的原畫之外,還從過去30本繪本裡各選出一張經典雋永的原作。重回幾米創作的片刻,工作桌瞬間順著紅地毯向前延伸,凝結在夢境裡的一片風景。桌上凌亂的畫筆,正記錄著幾米創作的時間切面。

穿越經典原作的樹林,幾米過往作品的場景與詩句投影在前方的牆面上,藉由音樂、影像和燈光營造出劇場式的氛圍,以黃昏、夜晚和祕境三種不同時段的變化,呈現出時間交錯夢境般的視覺饗宴。


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康嘉偉閱讀幾米歷年經典作品之後,以幾米新作完美小孩為靈感,從「每個女生心底都住著一個純真的小女孩」為概念出發,使用濃郁但偏濁色調的布花,搭配最擅長的可愛娃娃線條和設計細節以及拼布風格,創造出24套豐富多變的服裝,巧妙傳達出他眼中 「憂傷的濁灰色調中透露出一絲希望」的幾米。

圖文出處:幾米sp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