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6.08.09(四)
天底下有這麼幸運的事?一週雙颱
帕布、梧提全讓我們遇上了!昨天已經下了整晚的雨,料想今天也是一樣的狀況,我們便打電話到法頌去把拍照日期延了,反正不急嘛!遇到這種狀況心情會不好,所以還是不要勉強棚拍好了。(其實這是Jazz偷偷建議我們的,因為如果決定先棚拍,再擇期補外拍的話,補拍當天公司不可能只安排給攝影師一組新人,勢必要與其他新人share時段,既然我們還不急,就乾脆整個延期囉!)


96.09.21(五)
前幾天聽說又有颱風,所以一直很擔心,因為好不容易把課調開,也請好假了,再加上Jazz的行程已排到11月,如果再延的話,我怕自己會從原本的期望轉為失望,導致沒有拍照的動力。還好颱風快閃,天氣恢復為午後雷陣雨的型態,所以我們只要先把外拍解決,之後的棚拍就不受天氣影響了。

由於今天早上法頌團隊有例行會議,因此預定抵達時間是10點半,我們先去買了一束粉色玫瑰,這是徵詢
Jazz的看法,他所給的建議。原本想挑可愛的小雛菊,但Jazz提醒我們:長輩可能對菊類的花比較忌諱,於是就捨棄了。


我們提前十五分鐘到達,在門口遇到一對吵架的情侶,吵得很兇,男生還甩車門、摔鑰匙,轉身就走,我們其實有點傻眼,但還要佯裝鎮定的把拍照所需物品迅速卸下,推門進去之後,發現值班的門市小姐都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他們也是今天要拍照的新人,所幸他們不久後就沒事一般的走進來。Claier今天雖然休假,還是得出席會議,開完會還特地過來跟我們聊聊,真的很貼心。

我的造型師是Gina,聽說她的手腳很快,果然名不虛傳,一個小時後就完成第一個妝。穿著長擺的白紗,坐上公司車,抬頭竟發現司機是Jazz,攝影師還真萬能。由於公司車有兩個小時的限制,所以
Jazz的雲霄飛車技術完全展現,不一會兒便抵達目的地─油廠。油廠的門口是有管制的,所以需要靠“關係”才能進去,還好艾力克媽媽的國小同學是裡面的員工,便請她為我們帶路,以訪客的身分順利進到油廠。

◎爆炸膨膨頭製作過程


第一個景點是鐵軌,剛開始還屬於暖身階段,攝影助理May和Joe也很配合Jazz的搞笑風格,引導我們包括站的定點、表情、動作、視點等,但都會讓我想噴飯,例如Jazz會說:「新郎去聞新娘的髮...麗香(為了固定髮型而噴了一堆的造型品)。」幹麻不說髮香啦!真沒質感。接下來還有湖和樹林,要到湖邊的過程比較坎坷,因為除了要翻越欄杆,還要穿過九重葛的藤蔓,還好有Joe和May的協助,原本很靈活的我,倒是被笨重的禮服給絆住了。待我較進入狀況後,
Jazz還會要我們自己擺姿勢,他們也會給予適時的鼓勵,遇到我們“假笑”的時候,他們會想辦法比我們更high,帶動氣氛,總覺得他們也很適合當國小老師。

兩點前回到公司,Gina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午餐(很好吃喔!),吃過飯後就繼續下一個造型。陽光棚佈置得很溫馨,據說裡面的物品都是IKEA的,入口的小木門和階梯則是地中海風,趁著陽光還充足時,換上了小短裙,直奔新光碼頭。

◎背影殺手


新光碼頭主要的特色是設計感十足的階梯,還有作為背景的85大樓。在我們之前已有另一對新人在那兒拍攝,有群年輕人在圍觀,但當艾立克騎著獨輪車進場時,馬上成功吸引眾人目光,看來他真的很想紅。穿著高跟鞋實在不好走,因為木板間的空隙會卡住鞋跟,我只好踮著腳尖走。在販賣機旁邊,Jazz要艾力克把我扛在肩膀上,敲著加油棒裝high,突然聽到上方傳來歡呼聲,竟是那群年輕人在幫我們炒熱氣氛,艾力克很熱情的朝他們揮手,我想他大概覺得自己是明星了。走回車子的途中,May才發現反光板少了一塊,趕緊回去找,最後在販賣機旁發現蹤影。

接下來的造型是龐克風,在陽光棚旁邊的西部牛仔棚,這時會有一些比較酷的表情和率性的動作,由於是在公司後方,剛好在小巷子旁,還有阿公停下腳踏車在一旁觀看。最後幾張時,原本的細雨有慢慢變大的趨勢,還好已經拍得差不多了,所以沒有影響。

◎小小的棚拍起來效果也不錯喔!相關物品是公司租借來的。



◎原本要搭配紅色禮服的造型,後來Gina建議換成牛仔風,用以區別其他正式的西裝造型。


終於進入最後倒數,Gina幫我做了一個很可愛的髮型搭配蘇格蘭裙,為了做出俏皮活潑的感覺,還用了今天唯一的髮片,就是妹妹頭瀏海,眼尾貼上小水鑽,這是我最喜愛的造型,由於我的髮量和長度都夠,讓Gina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她想要的造型,因此她顯得很開心,而且她會在做造型前先讓我知道她大概的想法,並和我溝通,了解我的接受度。其實我也希望可以有不同的變化,所以只要她提出的,我都想去嘗試。


最後的黑白紗則以典雅的造型登場,因為是最後一套了,Jazz就想辦法讓我們帶來的物品都能入鏡,包括之前一直被遺忘的小熊、望遠鏡、項鍊和戒指等。重視拍照氣氛的Jazz,也喜歡有音樂的陪襯,整個結束後,當然不忘來個搞笑版大合照,應該會連同Jazz的佛山無影腳一起放入花絮中,讓我們心情不好時可以拿出來笑一笑。

◎被偷拍了!由於棚還沒有空出來,May怕我無聊,就陪我聊天。



◎佛山無影腳再現---Jazz很努力的揮動雙腳,May在後面推椅子,Joe掌鏡,其他人已經笑翻了...


整個拍照過程結束也將進八點半了,長達10小時的拍攝時間,沒什麼機會休息,卻不覺得累,都是由於有這麼搞笑的攝影團隊,連我補妝時,艾力克也和他們玩成一團,這樣也好,過動的他才不會覺得太無聊。過程中,Jazz還會拿著相機讓我們看剛剛拍的成果,很滿意的說:「真是比model還像model!」這席話也不知道是在讚美我們的拍照姿勢呢,還是Jazz自己的拍照技術。

◎Jazz想嘗試騎獨輪車


今天真的很lucky,行程幾乎沒有被雨影響,拍照時,雖然表情會因為一直笑而僵硬,但姿勢還算能達到Jazz的要求,除了攝影團隊的引導之外,還要歸功於每個禮拜陪詩一起看“超級名模生死鬥”,這是不是在為自己愛看電視找藉口?不過真的很謝謝法頌團隊,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尤其是搞笑的Jazz三人組,相信May和Joe也能走出自己的風格。

回到家洗頭時,腦海中浮現Gina說的:「你一定會覺得這輩子沒洗過這麼難洗的頭髮,還會邊洗邊罵我!」果然,整頭稻草實在很難梳開,沒辦法!換了六種造型,噴上定型液的頭髮一再被梳開、重新造型,還好造型師提醒我要先用潤髮乳洗個幾次,詩也借給我免沖洗的護髮產品,才慢慢從稻草變回頭髮。

96.10.07(日)
抱著既期待又擔心的矛盾心情走進法頌,因為今天要來挑片,直到看了照片才知道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並沒有出現我想像的笑僵、動作不協調等情形,倒是拍得太好了,讓我們要從5百多張的照片中挑出30張,有點辛苦,詩和韻一直很捧場的說:「哇!好漂亮!」

在第一輪看過所有照片之後,我們先把看不順眼的給刪掉,這裡使用的是很方便的系統,不喜歡的就按空白鍵,然後照片上會出現一個紅色的大叉叉,按下去的時候很有氣勢,而且會產生莫名的興奮感,這讓我們開心的玩了好一會,沒多久就陷入很難下手的狀況,撐了三個多小時,還剩下80張,只好預約下次的挑片時間,

96.10.16(二)
今天要進行第二次挑片,由於曾聽很多前輩們形容婚紗照最後的下場,不外乎用垃圾袋包起來在床底下,如果組數多一點,可能需要大一點的垃圾袋來裝之類的,所以我們決定堅持立場,雖然這麼做有點對不起攝影三人組,尤其是Jazz,他那麼努力的耍寶,唉!沒法度!我們預算有限哪!

很努力的把每一個造型應該要的組數訂出來,預計總數在30~36組之間,因此每個造型可以挑5、6組,但由於是兩頁搭配,挑單數組比較不適合,所以我們就以4和6為主。挑到一半,店經理也來湊熱鬧,雖然她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多挑一些,但我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,也就謝絕她的好意,不過她也徵詢我們的同意,請Joe幫忙挑70組,希望可以當成店裡的sample,這是我們的榮幸,當然是ok啦!只是沒代言費拿,真可惜!

花了三小時的時間,最後定案是32組,加挑了兩組,May和Joe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花絮整理好,包括大合照都放在光碟裡了,接下來就是等修片囉!

◎辛苦了!大家笑一個吧!



96.10.25(四)

把非常婚禮的帳號、密碼給Claier後(Joe要幫我們上傳照片),得知Jazz幫客人拍照時,不慎受傷,唉!沒辦法!實在太盡責了,每次都搏命演出,無論趴、跪、滾、爬,都是自己來。有點擔心的傳了簡訊給他,後來才想到:不知道他會不會看簡訊?因為聽說他的網誌都是兒子幫他打字、大嫂幫他傳照片的,原本以為玩攝影的人,資訊能力應該也不錯才對,看來這是刻板印象。Anyway,希望他早日康復,繼續造福新人。

96.10.26(五)
收到修片完成的簡訊,可以上網進行線上校稿,只要下載Java,就可以在想要修改的部分做記號。在大家努力提供意見的情況下,才發現要修改的地方真不少呢!主要是每個人著重的角度不一樣,雖然有點麻煩,不過慎重一點總是比較好。也由於線上校稿太方便,只要坐在電腦前面就可以進行,不需要頻頻跑婚紗公司,所以前前後後大概修了5、6次,才終於定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