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海角七號太夯,報紙、電視幾乎天天都有相關訊息,連許久未進戲院的老媽也表現出高度興趣,於是我和詩決定陪爸媽到夢時代,讓他們“老倆口”(噢!我真不孝~XD)重溫一下年輕時的浪漫。

原本想和爸媽一起看,但後來決定不當超大電燈泡,我和詩拿著劃好位的電影票,殷切叮嚀要怎麼找位置,還帶著他們走到入口,目送他們走進廳外的長廊,詩笑說:「我們好像是第一天送小孩來上學的父母,只是小孩連頭也不回的一直朝裡走,剩下擔心的父母在外張望。」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8}

不常逛夢時代的原因是,它真的很大,對於空間感差到某種境界(簡稱“路癡”)的我而言,實在有點吃力,雖然我一直秉持著~地球是圓的~這個信念,但在體力不勝負荷的狀況下,著實很難貫徹。詩並沒有特別想逛的櫃,我想起中午來劃位時,看到Georg Jensen剛好今天開幕,想去搶個頭香。

到了現場才發現,原來今天算是VIP招待會,要持邀請函才能入場,失望之餘,卻瞥見一個熟悉身影,竟是每週陪老爸看大魔競的評審,有著“魔術王子”稱號的劉謙,應該是在為今天的演出做準備,當下決定待會要回來欣賞這場魔術秀。

COACH專櫃逛出來後,恰巧碰見劉謙和助手正搭手扶梯要下樓,便偷偷跟蹤他們到頂好超市,還要假裝若無其事的討論商品,大概是動作太鬼祟了,感覺被發現,乾脆豁出去,拿著印了麥當勞優惠券的紙請他簽名,所幸他很友善,還對我們露出燦爛的微笑,只是掩蓋不住倦容,這時我們也不好意思再當狗仔,趕緊奪門而出,當時真糗。

電影散場後,接爸媽直奔二樓,居高臨下看表演,整個過程中,劉謙依然幽默,也很貼心的兼顧到二樓的觀眾,美中不足的是麥克風效果不佳,聽起來較吃力。表演內容包括常見的撲克牌、Deja vu(即視現象)等,我們最喜歡的一個表演,是鈔票一張變兩張,劉謙的引言是:「魔術師大多會自己變鈔票,日常生活所需就靠自己變的鈔票來支應,至於為何今天要來表演魔術,完全是個人興趣。」之後就真的把觀眾的壹仟元大鈔,變成兩張...壹百元小鈔,沒錯!大家都傻眼了,後來經過一些程序,竟從檸檬裡把做了記號的壹仟元給變回來,能近距離看到如此精采的表演,真是令人大開眼界!(看來我真的變成小粉絲了,竟然把這篇歸類為偶像明星?!)

附帶一提的是,我們在頂好超市看見助手買了兩瓶可樂,當晚的表演中,劉謙把已經倒光的可樂瓶壓扁後,再恢復成未開瓶的模樣,我們很努力看,但仍然找不到破綻,這代表他的手法真的很細膩、高超,應該沒有所謂的套招或是電視特效吧!(這樣算有破梗嗎?)

這張照片的出處是劉謙blog~魔術師的耳語選它的原因,是覺得魔術真的能讓一個人變得更有power,因為在表演的過程中,眼神充滿自信的光芒,和先前見到的他,判若兩人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