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畫室都會設計與生肖相關的“吉祥物”,為春節增添喜氣,今年是豬年,老師教我們做小小豬,做法不會太難,只是需要耐心,可以教小朋友做喔!

首先,準備以下物品:

◎氣球一顆,大小不拘,但是太大可能會做到手抽筋。


◎約10公分見方的圖畫紙兩張、同樣大小的卡紙兩張(要有些硬度)


◎裁成一半的紙杯,當豬鼻子用的,用瓶蓋也可以,只是瓶蓋較重,小豬重心會往前。


◎膠帶台,方便固定豬耳朵、豬腳等。


◎牛奶?不是!是白膠水,即白膠與水調和,糊報紙用的。


◎碎報紙:撕成小小片,比較容易與氣球密合。


◎紙巾(餐巾紙)


還需要一把剪刀,一切準備就緒,開始動手做囉!

◎首先把卡紙捲成漏斗狀,大小就看你想要營造什麼感覺的豬腳。


◎捲好後以膠帶固定,並修剪長短,如果想做“豬界的模特兒”,就要做長一點,腳若太短也會造成豬往前傾,所以自己要衡量一下。


◎兩隻腳都做好,即可用膠帶將腳固定在氣球上,稍微調整到滿意的位置,為了容易站立,只做兩隻腳。


◎豬鼻子也可以先黏好。


◎豬耳朵以圖畫紙捲成漏斗狀(類似豬腳的作法),修掉尖端,取左邊的部份,將耳朵以膠帶固定在氣球上即可。


◎大致上的架構是這樣,因為手拙所以黏得歪歪的,有點裝可愛的感覺,不是故意的。


◎接下來要糊報紙,把報紙在白膠水中沾濕。


◎報紙跟報紙之間要稍微重疊,邊邊用手整理一下,盡量氣球密合,不要有空隙,這樣會比較工整。記得報紙不要太大張!


◎鼻子的部份將餐巾紙撕成兩半,一半上下對折,沾白膠水後,從紙杯開口往旁邊糊。


◎另一半的紙巾左右對折兩次呈長條狀,一樣沾白膠水,用來繞在剛剛糊上紙巾的紙杯旁,以補紙巾不平整的地方。


◎鼻子完成圖。


◎接下來也要把鼻子用報紙糊好。


◎糊完一層後,可再接下去糊第二、第三層,越多層越堅固。如果怕搞不清楚糊了幾層,可以報紙糊完一層後,接下來一層糊餐巾紙交錯,這樣比較容易辨別。



◎接下來把它晾乾~傳說中的“三隻小豬”。


~未完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