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希望自己能寫出“我們的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”、”孩子的創意無極限”...之類感性且有建設性的文章,但這篇,充其量,只能算是連抱怨文都稱不上的哀怨文。

◎我們是一家人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

於海角七號太夯,報紙、電視幾乎天天都有相關訊息,連許久未進戲院的老媽也表現出高度興趣,於是我和詩決定陪爸媽到夢時代,讓他們“老倆口”(噢!我真不孝~XD)重溫一下年輕時的浪漫。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學前去看了“海角七號”,很喜歡,所以跟阿姐和Lien大力推薦,阿姐竟然驚訝的說:「沒想到你也會去看國片!」唉唷!別這樣!我也是正港愛台灣的耶!(無關藍綠XD)
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

正如阿匠所言,暑假有好多好看的日劇,魚干女、野豬妹、伽利略...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極道鮮師3。很喜歡看以校園生活為主題的戲劇:麻辣教師GTO、春風化雨系列、放牛班的春天等,大概希望從裡面找到一些教學靈感,當現實生活中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時,可以參考一下,只是,能派上用場的好像不多啊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今年八月正逢農曆“阿飄月”,雖然諸事不宜,但有兩個重要節日(情人節、父親節)接連到來,還是要送個禮聊表心意。禮多人不怪,只是有些禮物還是會被列入黑名單。關於送禮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禁忌?以下是比較常見“不受歡迎的禮物”。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位於高雄港牌樓附近的老爹爹泰式料理小舖,是Lien打聽來的,小小的店面,簡單的桌椅、餐具,據說假日人多到要領號碼牌呢!

◎店門口擺了幾組桌椅,有海產店的感覺XD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由於手氣頗佳,可以算得上是千王籤王了,抽中沒人想要參加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辦理之「國民中小學鄉土語言教師自編教材徵文比賽」,奇怪!好康的抽獎好像都沒我的份啊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早上收文的時候,看到一個有趣的比賽---泡麵創意達人,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和統一企業主辦,報名和參賽都只要透過網路上傳即可,很方便呢!對泡麵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試試看喔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高雄平價又好吃的義大利麵還不少,像佐佐義、布蕾克、達文郡、235巷、New House...對於義大利麵雖沒有特別的喜好,但如果偶而想吃義大利麵,就會想到達文郡

◎仿歐式三層樓建築,門外種著小草花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

都市聽不到此起彼落的蟬鳴,校園裡原本該恣意綻放的鳳凰木,由於不知名原因枯萎,即便如此,畢業的季節卻仍悄悄到來。雨下下停停,為悶熱的天氣帶來一絲絲涼意,也營造出些許不捨的氛圍。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

Clark是個很愛研究車的小孩,常常看他抱著那本貼滿車子圖片的筆記本,一有時間就是翻個不停。他很怕老師嫁不出去,於是告訴我:「老師!我介紹一個很棒的男生給妳,他目前開賓士跑車,最近要換成保時捷了,不錯吧!」我好奇的問:「那我到底是要嫁給人還是嫁給車子?」只見他很認真的在思考,我急於結束這話題,於是出狠招:「你也很懂車,不然我嫁給你好了。」他竟然說:「嗯...可是那時候妳就不美了!」挖哩!嫌我變老了嗎?

◎警察杯杯:「竟敢酒後駕車!駕照拿出來!」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如果,您在5/28(三)凌晨之前看到這篇文章,請...趕快去加油吧!不用進來了,因為整篇文章都是...趕快去加油!!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晚上抵達台北後,約了“駐北部美食特派員”~阿弟仔和阿靜共進晚餐,他們很盡責的找了高雄較少見的“另類火鍋”---原創花雕雞。
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繼續北上至新竹給提諾兄最大的祝福後,就直達三峽找小均均。校園裡很熱鬧,應是為了隔天的校慶作準備,孩子們都很有禮貌,我們問了個小女孩:「請問均均老師在哪裡?」只聽她答了句:「請跟我來。」還親自帶我們到學務處找均。

◎清水祖師廟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許久未北上,藉著提諾兄的大喜之日,規劃了一趟北部訪友順便吃吃喝喝之旅,很名正言順吧!第一站來到了苗栗通霄,拜訪去年九、十月份,曾在墾丁有一面之緣的“鳥朋友”。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尋找用餐地點是外食族最大樂趣(雖然有時也是夢魘),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~維那奇,挑了離住所較近的II店,位於忠孝公園附近,就在仁愛街和德智街交叉口。
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今天是世界地球日(註1),各機關學校中午關燈1小時響應,這算是節能減碳的第一步,也趁此機會讓孩子們學習愛護地球、珍惜資源。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早就耳聞老韓家的韓式料理十分道地,抵擋不住美食召喚,按圖索驥,來到位於七賢路的老韓家。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大概是怕我們站著上課、坐著改作業(或彈琴),會變成小腹婆,因此學校幫我們安排了到柴山“戶外教學”,先到元亨寺集合,從右側的登山口進入,大家都全副武裝,因為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。
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

有鑑於當前文明病越來越多,快樂的人越來越少,本週週三進修邀請高醫王興耀醫師,講題就是關於憂鬱症,畢竟有快樂的老師,才有快樂的學生嘛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